草莓珍珠小宝石

微博:草莓珍珠小宝石/一切掉档均在微博有补/红心和评论请回老福特推荐/爱你们

卢修斯✖️你 耶利米哀歌(8)




/


卢修斯视角的自叙






圣劳斯特是我隐秘的疯狂。



忒修斯号之后的那个暑假,我继续学习魔药,练习礼仪,家主的课程是必要的,旧贵族在新世纪很难依靠权威继续立足,看似富裕的马尔福家族本质上也不过是几代间的敛财,我并不打算让这样一匹走向末路的瘦马毁在我身上。


19岁之后,我开始酗酒。

我尝试过给她写信,无一寄出。因此每次重新展开信笺,措辞仍是笨拙且紧张。人总有忍耐到无可忍受的时刻的,在那个时候总是想要是她在身边就好了,可以说笨蛋话。


父亲告诉我在酒宴上无论那些贵族们的眼神如何赤#裸,我都没有退路。人类的潜意识总是恐怖的,曾经被压制的藏在血液深处的,专门挑夜深人静的时候闪现出来吓你一跳。


畏惧与厌恶加上先天性的忧郁,我开始服药。


20岁我穿着丝绸睡衣斜躺在古董沙发上看路易斯布努艾尔的《旋花》,到德诺芙摔花瓶那一幕,若干支玫瑰花从豪华的雕花玻璃瓶里散落在地,

真是个极能激发yu#望的场景。我幽幽地想。


那时候我忽然意识到,并非是药量不够或者医不对症,只是我长达两年的暴烈,一如我不痛不痒的精神性热过敏一样,打磨的一颗心发毛,却始终不会迅速的让我产生自我了结的冲动。

我丑恶的伤疤令我耻#辱,生活确不允许我死去。


21岁生日那天,我惶然望向蛋糕上斜插的烛火,脑里闪过的却是《通往绞刑架的电梯》。

让娜莫罗扮演的弗洛伦斯在圣日耳曼区仿徨,背景音乐是戴维斯的小号。


说起来,这部电影最精彩的是最后一幕。当刑警冲洗底片时,弗洛伦斯与爱人相拥的情形在相纸上显露出来。

因为这是以前拍的照片,所以弗洛伦斯杀害爱人的罪行得以败露。爱的证据成为了犯罪的证据。


我忽然间很想她。就算那样的浪漫都不及她。

在那场难得一遇的惊心动魄里,一切罪证都是爱的证据。


偶尔在威士忌,啤酒,杜松子酒和碳酸混合在一起在体内乱窜的夜晚,我会怀疑大西洋黑夜里那一刹那的银光到底是不是我破了洞的美梦。我见过麻瓜的相机,她比闪光灯还要简单。在梦境深处浮现,随后又完全消失。


雪泥鸿爪里的吉光片羽每每令我惆怅,我自甘沉浸在这种惆怅之中,与同龄人不同,我鲜有xing#欲,安列塔妮娅家的那个疯老头子曾经用混浊不堪的眼睛告诫过我在这个时代自命清高是原罪,但我隐约可以明白,如果是她,她也绝不独活。


说起来也讽刺,其实结业时我成绩最好的一科是占卜,这简直就像皇帝做了木匠,公主擅长修鞋一样荒唐。但在这样的荒唐之间,我仍预感到一种有迹可循,说明我总还有柔软和擅于白日做梦的部分,而平面坐标以外的某个地方,我与她无限重叠。


也许是我疯了,也许是这个是这个世界疯了,也或许宇宙本来就以如此的规律运行,但我知道,我的世界早在那时已经开始脱轨,朝着堕#落#渊奔去。


我精神不好,记忆力也挺糟糕,工作时间内的社交是我短暂的精明,靠药物挨过的夜晚,我思维混乱,狂躁且暴烈,想要冲破这种一潭死水的生活。说难听点,标志的精神病患者。

卢修斯就像是秘密花园里那个被名为马尔福的主人深藏的园子,而偶尔杯子里的喝剩的茶叶碎屑告知我,总有一天她会被园丁的知更鸟引来,引到封存了数年的大门前去,轻轻用生了锈的钥匙打开藏在绿山墙里的锁。玫瑰是她的,全都是她的。


她是光明神。








我明白在哪里可以找到她,她没有上过魔法学校,用魔法逃脱时的手段比她物理攻击时差了太多。动物世界里雌#性会留下气息来吸引雄性的追踪,现在看来更是她不自知的吸引力。一路上都是她银色的魔法痕迹,原#始狂放且美丽,像是超新星爆炸,让人忍不住去征讨去吞噬去毁灭。


撞破的教堂玻璃和碎木渣混杂在一起,漏一抹青天碧落透过洞口打在她破碎的裙摆上。

我没有走近,安安静静远远地看她。

其实这么多年下来多少摸清了一点底细,父亲豢养过的人形宠物里,她的魅力首屈一指。日记里当年喝两三杯基安蒂葡萄酒或酸橙杜松子酒就醉得难受的天使,最终折透了翅膀下坠成如此模样。


几年下来培养过的手下随后赶来,守在教堂凌晨的天青色里欲言又止。

“隐退一段时间,盯好哪几家动作最大。”



我是手捧锡安城的羔羊的祭司,而在这最后一刻,我绝不独活。





评论(15)

热度(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