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珍珠小宝石

微博:草莓珍珠小宝石/一切掉档均在微博有补/红心和评论请回老福特推荐/爱你们

#是日常

#玩乐间一闪而过的



无诚意忏悔



立秋后苏州的太阳有增无减,和N一觉醒来已是11点。我们一个眯着眼拉窗帘一个跑去冰箱手忙脚乱掏昨晚全家吃剩的沙拉。全家的沙拉鸡胸肉总是给的很足,且一定要买搭了蜂蜜芥末酱的。

昨晚一起酗酒到凌晨四点,睡前商量着五点起来看看日出,很可惜我掀开窗帘的时候,秋裤上的窗户已经反射出金灿灿的太阳光了。


一边放小野丽莎一边打扮,到检查家门钥匙这种最后一步时已经是下午一点。我们打一把伞,脚底抹油杀去地铁站。“双向奔赴才有意义”在此刻没有意义,双人奔赴才有。

 

“比起杭州我还是更爱苏州。”被热的头昏脑胀的同时我坚定不移地转头和N发表没脑子发言。

 

“你可以和L讲,他苏州激推右翼党%首。”

 

“……?”

 

“他改画有个习惯,改到一半喜欢冷不丁以’你去过苏州吗’为开头展开聊天。在学生不敢回答的情况下自言自语补充,’苏州是个好地方。’”

 

L是我们的素描课老师,山东人,矮胖且精壮,工作全年不休,白天八点陪学生战斗到十一点,晚上和自己的创作与画展死磕到凌晨三点。钢铁人,三十一岁,脾气不太好,但很爱学生。一生气就抿着嘴摒着腿压低了声音小心念叨  “还差那么一口气!”

因为是山东人但没出生在枣庄,因此酒量不好。有胃病,午饭吃白米饭,坚定不移的碳水化合物支持者。跑很多次苏州,挂在嘴边的理想是赚够了钱去苏州养老。

 

我发自内心的支持。

“比起买别墅,去乡下租宅基地自己造房子是不是更好。”N忽然发问。

 

“那我情愿去云贵高原,抛开物质消费云南民宿比宅基地性价比更高。”

 

“我在脱离消费主义之前才不离开苏州。”N神气飞扬,汉服上绛红色丝带猎猎翻飞,真像日本艺妓广袖和服上的金鱼。

 

我也不要。我在遮阳伞下懒洋洋地附和。人类女性快乐的懒散与怠惰大概是被嫩白的粉底,漂亮的口红,还有各种风格的美味支撑起来的。这样的我大概脱离不开吧!

 

啊,站台入口的广告上有爆炒牛蛙,辛辣的拍摄让我突然很想吃火锅,不过今天已经起的太晚,晚饭吃火锅的话又肯定要逛好久的商场才可以消食……

我戳了戳N的手臂

“明天去吃火锅吧。”

“我不吃辣,找鸳鸯锅。”

“好。”

 

拜托了,所以明天一定要想办法在中午前起床啊。

 

“也许有一天就突然搬去云贵高原啦。”坐在去丝芙兰抢购新口红和眼影的地铁列车上的N,小心翼翼带着狡辩的味道嘟哝了一声。

 

忽然短暂地意会到,为什么L会喜欢苏州。

 

                                                                     


(左起我和N,在地铁站)



草莓珍珠小宝石

于2020.8.18 

仍然喝着昨天的梅子酒的凌晨一点半


ps:今天买到了秋冬很喜欢的两支口红,其中一支是姜饼人联名,真可爱啊。

所以冬季快快到来吧。





评论

热度(9)